才剛畢業就飯局不斷,之前都在進修,時間都沒辦法喬出來大家聚聚
我想我大概會連續一星期天天有飯局吧!! 這攤從本來的11號一延再延,終於在25號順利成行(想的出是誰在拖吧!)
今天的目標是成都路上的門卡迪碳燒咖啡廳
門口的炭燒咖牌招牌及煮咖啡的傳統鍋,別具風味啊~~


這間在紅樓旁的咖啡廳,我記得很小的時候就有了,但是始終沒有去注意在經營什麼,今天終於可以一窺全貌了
才入內就發現別有洞天,有別於門口不起眼的入口處
一整個吧台座落長廊,光線微暗但很有氣氛
壁上端放著各式酒類和咖啡廳,顯示店家很注重這感覺


沒多觀察就先上了2F 找朋友,原來阿德和豆早到了
我還想說我會早到,這離我公司太近了啦!!  騎車不到5分鐘就到了~~~
依序點了餐......等待三位遲到的友人 (胖、峰哥、敏馨.....對! 就是你們~~這是遲到順序表!!! )
在等待的同時隨意拍了桌上的胡椒罐......
沒想到這個隨意拍,還真有一點那麼孤寂等待的感覺!  不錯! 我喜歡這張的意境~~~


陸陸續續的到來,餐點也將陸續送上囉!
大家都點不一樣的,可以交換嚐嚐這間風評不錯的門卡迪口味囉
不過可惜了! 豆點的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我嫌他的位置太暗了,拍了一張便不想再拍了,可惜沒拍到那餐點來分享
這是峰哥點的海鮮焗飯,聽說你昨天也和內湖妹來這間吃嘛!!
有閒有錢找妹吃飯,不會找找我們唷~~
不過想想....雖然沒見內湖妹,但傳言明明是內湖巨漢,只是美其名叫內湖妹......
你這次幹的好,沒找我~~~~這種以後還是別找我的好!!!


隨後上的是阿德點的德國豬腳
我本來也想點這道的! 但阿德先點了~~我就換點別的吧^^
嘿嘿!! 阿德很識相的馬上切成小塊讓大家品嚐.......
皮酥肉軟配上特製醬料十分入味,嗯!! 不錯~~老店還是要點對菜! 才是王道啊~~


我點的五分熟碳烤肋眼牛排來囉!
很好! 新鮮不見血水,這是「青」的代表,趕緊也來分享給大家嚐嚐
配料也很讓人感覺驚艷,顏色搭起來讓我感覺很舒服
一切下去柔軟不帶筋,入口有可以直接下嚥的口感 (對啦! 五分熟也是重點啦! 所以才能入口即化)
不過這份真的是又厚又大! 原本想可以飽飽口福的,最後居然我是用塞的把他吃完,可見份量夠多吧~~


胖點的碳烤小牛菲力,看來好高級哦
肉質顏色分明,醬料給予小牛菲力加分,那應該是紅酒醬吧
這份有別於我的肋排咬勁,厚實且帶有野性的成份
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最後就是敏馨點的牛肉扁麵
這道看起來就不引起我注意了....覺得沒什麼新奇的,份量又少了點
不過肉的咬勁挺順口的,滑嫩中帶有咬勁,挺適合女生吃的
尤其是你啊!敏馨......再瘦嘛! 瘦到很難看了......要吃點肉回來啦
你是少數我求多吃一點回來的女生咧...你真的瘦到皮包骨了~~~
再不聽~~我就語帶威脅吧!!  再不吃點肉回來,就.......就.......「頭髮掉光光」<==好嚴重的詛咒哦!!!
哈哈哈哈......你頭髮也變太少了吧!! 壓力太大嗎? 到處遊山玩水放鬆一點吧~~~


一同聚餐的各位.....還記得這一角嗎?
在我們吃飯玩樂的同時,身旁坐了一對情侶,不過看來是來這附有回憶的門卡迪來談分手的
女的邊吃邊哭邊挽留,男的從頭到尾裝酷不說話,氣氛僵到不行
反觀,我們這邊樂不可支,完全沒顧慮到他們
哈哈回想起來還挺好笑的!!!
窗邊門卡迪,讓人在此留下美好回憶,同時也讓人對此留下擦不下去記憶
這個在流行時尚的西門町旁的咖啡廳,經過流行的衝擊
還能迄立不搖在此經營的有聲有色,真的很了不起!!
這裡的寧靜和外頭的喧鬧真是天壤之別........在市區裡找一塊寧靜可以真正享受咖啡香的地方,實屬不易啊!!


待了二個多小時~~~
談很多近二年發生的事! 也談談未來各人的規劃
時間總是如飛梭般過去,不得不再相約下次碰面的機會
雖然大家都住的還算近,但因為大家都忙,聚在一起反倒不簡單
往下走到1F處結帳,反正抓到這個角度
吧台後地下鋪著一塊塊紅歷史般整齊的紅磚,和門卡迪的風格很搭
1F的寬敞因為加高的關係,讓人更覺得心可以放的更輕鬆
店還是老的好,老的有味道,老的有愈磨愈香的咖啡味,老的讓人很舒服


★門卡迪碳燒咖啡廳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3:00
                    假日 11:30-24:00
 地址:北市成都路14號 (西門町圓環Tower Records旁邊)
 電話:(02)2314-8964
  

arrow
arrow

    cd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