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生日,下午才哼著歌慶生,吃著她老公送來的甜蜜蛋糕
晚上的聚餐活動大夥都自知之明的下班靜悄悄離開位子打卡下班
深怕有個萬一,就會被我們家神明召見而delay了下班時間去聚餐
這二個月還真忙,公事亂七八糟的,就連吃飯地點-古川日本料理
我也是下午在忙的時候,別人和我說的
最後只記了地址,下班就跟著同事盲從走,反正在洋蔥和三板橋附近,去了找找就好

結果,還真的到了附近找找,邊和灰心邊聊天過了頭都不曉得,直到看到快到農安街才發現過了頭
還好我們馬上迴轉,然後在台泥大樓附近隨便找個巷子進去
就延著路走,才抬頭準備看一下路,咦!好像就是這間唷
怎麼運氣給他那麼好呢,趕緊進去和大夥碰面囉~~
昏昏暗暗的燈光,配合著整個日本料理的氣氛,很搭配
拿著Menu狂拍,因為太暗了啦,怎麼拍都拍不好
大家都點完餐,我才開始慢慢一個個仔細看~~~

我們原先的位子側面看過去就是壽司吧台,很乾淨的擺設
師傅也很認真的準備壽司,這才有日本料理餐廳的感覺嘛^^
食材也補的很快,很新鮮的樣子,開始期待有口福了

剛好我們想有沒有更隱密的談話空間,隨之就更換到後面的廂房了
馬上就先上菜囉,上菜速度很快
服務生很專業很親切,有日本媽媽的感覺
第一個上來的是天丼定食,店方說明是用嚴選日本進口天婦羅專用麵粉!(好像是炸後比一般市面較香、較脆!)
有炸蝦,搭配番薯、茄子、香菇等蔬菜,看起來很清爽的感覺
還有沙拉、蒸蛋、開胃蒟蒻和飯後水果一次附上,飲品就等最後上吧

第二個送上的是女生們點的烏龍麵&(握)壽司定食
看來份量十足咧....湯頭看來有昆布高湯外,還有柚子皮的香味,清爽不油膩
搭配乾香菇、油豆腐,襯托出獨特口味。這樣看起來麵條應該也蠻彈牙的

什麼,點烏龍麵&(握)壽司定食份量真的那麼大哦
一大碗的烏龍麵外,除了一樣有沙拉、蒸蛋、開胃蒟蒻等,還有一大盤的握壽司
晶瑩剔透的生魚片,都似乎可以看到其中的哇沙米了
看著女生們幾乎全點這道,我就狂拍照,好棒唷,看來這道點對了!
重點是,古川的定食很便宜耶,才300多就吃到飽飽飽了....
難怪望眼看去.....也有很多年輕上班族來這放鬆吃個料理小酌一下了~~

來了來了!! 我和灰心點的生魚片壽司定食,這才對嘛
我又一直拍這幅捨不得吃的料理了
好棒唷,看到真的一點也捨不得吃了!! 拍了快五分鐘才動口
哇!! 我要吃你囉.....鮭魚卵放在最上層一顆顆的排列著
加上鮮蝦、鮪魚、鮭魚等多達六種生魚片可享受,真是新鮮到極緻啊
最後吃著精製酸酢壽司飯才慢慢的配上鮭魚卵,我的「大佛臉」又出來了~~
頻頻微笑吃著邊點頭稱讚!!! 生魚片鮮度極佳啊~~


什麼! 有人說看不清楚~~ 要近一點拍....沒問題,怕你們流口水
沒啦,當我吃飽時又拿著相機拍各位的定食,女生們吃完烏龍麵就開始漸漸無法下肚
怪了! 才喝幾瓶台啤而已,吃不下? 是喝不夠吧~~
好吧,貴瑛和小琦併起來又是一盤,這盤就我和灰心幹掉吧~~~
吃著鮭魚、鮪魚、玉子等五種壽司,哇!今天吃的真飽.......我還剛嗑完一份生魚片飯定食呢

這裡氣氛及食材一流啦
價格合理,服務也親切,不虧是老饕所找的,我們來吃就對了啦~~
連外面的座位也是燈光美,這裡都要定位,我記得我們七點來還客滿,高朋滿座的呢
有機會還要再來坐坐

  古川日本料理   

   網址:http://www.furukawa.com.tw/index.html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37巷1號1樓
   預約專線:(02)2562-1115
   營業時間:11:30-14:300;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