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7年前MVP168網站倒閉之後,我就轉往了台灣桑田的野球論壇
其實我是隨著大家跳槽過去後,將近2年多沒再進去過發言
直到最近3.4年才天天報到,和同好分享及分析資訊
在MVP168時代.....我接觸到Fantasy Game,
Fantasy Game分有很多國外網站在支持和推廣...
著名的即有YAHOO. ESPN.等......我是玩YAHOO的玩了3.4年了!!
Fantasy Game只要是有開的體育項目都可以用不同方式來比賽
不過cdrom只有玩MLB和NBA......畢竟對這二種比較熟悉!!
然而MLB競爭程度又大於NBA
因為一場棒球比賽先發就9人.....投手還會依先發.中繼.救援而分
MLB一場一隊可能上個20人...
而NBA呢?一隊只能註冊12人....還不一定都上場呢
所以要玩好MLB還真容易,更別說MLB隨時有農場球員上來遞補
除了看比賽,還得看Rumors.....外電或球團news
說真的英文多少也因為看這些進步不少!!!

Fantasy Game這是一種分析數據的比賽
除了能讓你當教練調度球員....
讓你以自己選的球員為你攤積分為你打敗同區的玩家
也能讓你當自己的老闆每天如股票的炒作球員身價
一般數據Roto制每週與不同對PK的H2H制積分制現金制,玩法很多種
今年多了一個Kepeer制,簡單來說就是養成制
第一年選秀和一般選秀一樣,但隔年可保留若干球員當基本盤
例如我們分區保留人數為6人,剩下的就是重新打亂列入FA(自由市場)重選

不懂? OK!! 大致模擬說明一下.....
以棒球為例:興農保留阿福.小葉.OEO.火哥.阿讓.紅猴...其他都得打散重新以選秀選
以SBL為例:裕隆保留信安.阿鼎.阿忠.士淵.楊哲宜..其他都要打散重新選秀
(老實說...SBL真的要這樣走.....不然會走向CBA自取滅亡之道...)
Keeper制,這次大家除了份外注意年輕潛力股外....
就是鎖定自己隔年大概會保留哪些球員
造成一直掉進去Keeper制的陷阱裡
不過這種選秀方式還真刺激.......
這次賽前猜比賽後,我被分到第三順位
以下就是我大致對Keeper區選秀完的心得,1(3) = 第一輪(第三順位)以此類推

1. (3) Albert Pujols 

第一輪考量Pujols . Reyes .Rollins.....
最後選擇從沒用過的Pujols 先穩打擊項目...
在Keeper 五年應該都不用愁固定火力了






2. (26) Brandon Webb 

本來極度想組1.2輪強打群...
在SP一掃而空下,先下個也是從沒用過的Webb
好用耐操...每年200局跑不掉...
重點是既是製造滾地球專長..又能累積近200k
不錯用...很滿意




3. (31) Chone Figgins
既然第2輪下了SP...這輪原本想快速先搶年輕.穩定的CL
目標是Papelbon.....結果居然在前一位被選走...
目標轉向內野......內野在第三輪也快被一掃而空了
先抓下 Figgins 先顧一下內野靈活調度...二來SB部份可望提升
火力靠Pujols....SB和R部份靠Figgins
大致內野重兵完成



4. (54) Dan Haren 

考量要選個可望進入成熟期的Byrnes補外野位置
在kepeer迷失下.....還是賭了漸入成熟期又算年輕的Haren
Webb和Haren....Ari 雙人組....
應該可望帶來30+ 近400k ERA3.0以內和很漂亮的K/BB
未來五年只要Ari 雙人組保持健康不用煩SP問題了....



5. (59) J.J. Putz 

這輪想要下重著了.....Putz和 Chamberlain 極度猶豫.....
一樣年輕...一樣有著很好的K/BB .....
最後考量Putz原因是近五年應該就是固定CL了.....
位置比 Chamberlain穩定一點
Chamberlain很好...但以全季評估,我不敢說他一定一直是個RP
所以以數據來說....我欠CL....也欠未來性....先賭Putz沒錯
Chamberlain很好...
只是我第一年選Keeper的同時..不敢先下定位不明的人


6. (82) Andruw Jones 

繞一圈回來..Chamberlain沒了
呃...Halladay還在耶....頭痛了!
選了Halladay.....
我SP只要不受傷..躺著都能贏...
更何況若選了我三支SP 大多在31歲上下....
kepeer中的SP五年內我都能殺死大家
但就是對Ari 雙人組太有信心...所以還是先放棄了
決定先補大炮...繞一圈(4個位置)如果還有Halladay就選他...
那就目標訂在大炮外野囉,靠一個Pujols還不夠....
內野大致底定.....有個Figgins 可以靈活調度....
外野看到勇士愛將(去年被他害死...)Andruw Jones ...不考慮了選了他


7. (87) Michael Young 

Halladay.果然在繞過去第二位被選...
(也對啦! 不會掉那麼後面~~)
唉...沒注意到今年的Figgins 沒SS...害我爽一下
這輪原本就要補SS.....原目標是Tejada
但是居然另一支SS- Michael Young還在....
二相比較下各有千秋....Michael Young ...打擊穩定....近三年成績是維持高峰
Tejada則是去年表現不如預期..加上換隊.禁藥風波..
最後因為另一區我選到Tejada了..這區索性換個SS吧....
(選後考量....二者差在被K數....Tejada明顯少了一半....也許我選擇錯了)

8. (110) B.J. Ryan

過了第七輪....大家都幾乎回復無kepeer的迷失開始漸漸正常
一堆頂級CL不見....只能考慮Gagne和B.J. Ryan
B.J. Ryan 受傷...但年輕....希望賭他好轉
Gagne是受傷後不復神勇....
既然都是受傷.....趕緊賭了感覺較年輕.K功一流的B.J. Ryan ...
(熱身賽還沒出來過......好擔心唷....會不會又是一個未爆彈?)
氣的是.....原來Gagne還年輕近一歲 =.=||


9. (115) Kosuke Fukudome 

差不多要選第二支OF了....
來選個LF重炮或快腿吧
下了賭博性新人策略....
希望福留孝介安打中上...多跑一點~~
(結果又是功課沒做好...Fukudome是RF....
昏..不是我想補的LF...策略失敗!!)




 (138) Brad Lidge 

8.9輪都錯了.....這下也沒剩好一點的CL了.....
Todd Jones太老..Gregg太年輕又在FLA不敢用...
這輪最想下的Betancourt 在我前二位被攔...灰心 =.=
考慮OK桑和準備東山在起的Lidge
最後先下了Lidge......
想說OK桑在下一輪可以馬上再選上...應該是ok的吧~~



11. (143) Scot Shields 

十輪了...發現總是繞過去被無名大攔....(搔頭...)
OK桑沒了....CL也沒了...好吧,開始下RP....
下神盾沒什麼好懷疑的.....雖然去年有一點點開始退化


12. (166) Scott Linebrink 

這區有7個RP+P.....再下了愛用老將Linebrink 回鍋
今年轉隊去了CWS看來會穩一點! 
有Jenks壓陣..希望可以重回在SD的顛峰


13. (171) Yunel Escobar 

第13輪才下了潛力股.....大家潛力股都在7輪前選光
看上Yunel Escobar多守位....
加上可望以SS先發...輔以3B 搶CJ3 的位子
放棄Glaus.Rolen二支大炮.....就多守位來平衡吧!!


14. (194) Brad Penny 

要再拼RP顧好H嗎?
還是要對自己太有信心的Ari雙人組再加點保險
先選了godp那區...1400ip.... 
應該5位先發就夠了....我那區選太多了
記取教訓....先選了個上半季通常神勇和能吃近200局的Penny
反正要強力K的SP....看來是沒有了...不無小補




15. (199) LaTroy Hawkins 

哇....RP真的一掃而空....
幾乎剩下的不是不敢用就是不認識的了
好吧...既然NYY 選了你....雖然你的K/BB 低的嚇人
看在你在李大叔前面....若1局你也能投成放火...我也沒辦法了
(這輪眼瞎...沒看到Al Reyes......嘔死!!搞不好選個Dotel也比你好)


16. (222) David Weathers 

天氣人.....選你沒辦法了...沒人了!!
今年不用收尾....你應該不會再太離譜了吧




17. (227) Pat Burrell 

哇...LF.C 依舊放在那裡晾著.....
C 是不想那麼早選啦...好吧LF還有Burrell ...
雖然K多一點....至少也有30+.100打點的可觀性
別再讓我連二年吃虧了.....又是選一個吃了去年虧的傢伙
不過去年季末還算不錯的表現啦..拉抬一點
另外...去年雖然狀況差到不行.....但意外的生出選球眼嗎??
生涯第一次BB破百....好啦...給我努力點
在強大火力PHI....你應該數據會不錯吧


18. (250) Ian Snell 

再次選個吃局數...K多的傢伙
我承認對他不熟







19. (255) Derek Lowe 

還是很怕SP 吃局數不夠....
Lowe和Arroyo.....考慮很久....成績也相差不多
看你是Kuo同隊份上選你啦....
當然也是我不想不同區還是選同一支的玩法下的產物
(這裡我一直看上隱藏版的黑田..
總覺得日本SP選手第一年都會有好表現
等下再來選他.....哇咧! LAD三條嗎?結果最後是沒選到)


20. (278) Saul Rivera 

RP備胎....
去年臨危受命,在SU部份表現不錯
今年應該會委以重任,如果沒有至少也會是個長中繼


21. (283) Chris Duncan 

LF備胎...去年生出力量.....打二棒表現不錯
還是怕Burrell不夠力....Duncan 在STL 二棒表現應該會不錯吧...
會有很多不想面對Pujols 的機會拼你吧....
再者! 沒有1B備胎....選Duncan...同時解決1B.LF備胎問題

22. (306) Freddy Sánchez 

呃,曾經獲打擊王的Sánchez ,Rank那麼後面唷......
雖然只有安打可以看.....什麼都少了一點
但衝高打擊率和安打數.....就算2B多到爆胎....還是給你機會啦
這樣可以放2B...Figgins 可以更靈活運用
22輪選到Sánchez ....沒什麼好嘆了




23. (311) Dave Roberts 

我的野手都是缺腿的...SB只靠Figgins一人撐著...
不敢期待福留(雖然放話想要多跑一點....但還是別期望好了)
Roberts 可望補上SB.....老歸老還能吃土豆
腳程快到靠北.....加上LF怕不夠力....和CF備胎
以備胎來看....23輪可以拼看看了



24. (334) Curt Schilling 

選了老到不行的Schilling...除了一來我根本不需要他馬上回來
二來我能先放DL....再選一支球員來墊一下
半季後再回來.....我也能接受
只是我好像會再連二年中Schilling的魔咒



25. (339) Ronny Paulino 

好了!再不選C...我要開天窗了
我承認....我不認識他!
最後一輪.....只期待Paulino先發...至於成績....由天吧!!!


球員圖片引用Yahoo、ESP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