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週日打球休息時,開始約定下午準備走訪哪個地方(今天多了湘竹來湊熱鬧)
在未能照預想的進攻竹子湖後,已經幾個星期都在北海岸浪跡天涯了
這次進攻的是根德水車園區,這是位於淡金公路上的美景
只要過了淺水灣再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到這個美麗的地方

很會摸的湘竹差點讓我動怒,遲到了1個小時,讓我坐在小黑裡吹著冷氣還是怒氣衝天
在這樣下去,第一次同出遊也會變最後一次
雖然說出遊要帶著好心情,過了一小時湘竹和他老婆才和狂人出現
太會拖了,生氣不為過吧 >"<
就這樣我們開到樹林接思,再和Stanley會合,再開二台車走五股準備再走三芝囉!!

雖然湘竹家的Mini很識相的在我們威逼利誘下讓我們乖乖拍照
但還是無法原諒遲到者.....遲到者沒有理由啦~~ 

在三連式水車下的鯉魚群生龍活虎著嗑著無數遊客丟下的麵包屑
還真多鯉魚的呢.....多到有點嚇人~~

延著路走,馬上有座狀似小型關渡橋的紅色吊橋迎接我們
等了許久總算等到來往遊路在我相機擋在前面的威脅下,讓我快速的拍下這張滿意的照片

漫步在橋端就遠遠發現這棟豪氣的別墅
真是我家前面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啊!!!
整個水車園區就你一戶人家,門口還有可愛信箱
(為了送信....郵差可苦了呢,得先過橋唷!!)
原來這棟後來政府改成什麼像巡守隊之類的單位
但看來好像還是一戶人家......大概巡守隊都是一家人吧? (只能這樣聯想了~~~)

不過他們養了好多可愛的狗,像這支可愛的母黃金,面對我們馬上就露出渴望的眼神
好在手快馬上拍下一張這難得的渴望 (啊!! 當然我手上是拿著地瓜餅利誘的)

這叫水碓(ㄉㄨㄟˋ) 
什麼是水碓?cdrom覺得就像是古代打水的器具

水碓早年先民務農,在穀物收成或年節前夕
為了去除穀物外殼,或製作如麻糬等相關副食品
週邊村莊民眾,藉水車之力,牽引槓桿、抬起木杵,使其衝擊石臼
在穩定的水流下,產生固定之速度,如此週而復始,不斷往返春穀(米、玉米等)

這裡還有一些供小朋友玩樂的遊樂設施
看著小朋友天真的玩樂,回想我小朋友時在玩什麼啊? 
cdrom是獨子.......想到的大概是對著牆壁玩彈珠吧!!! (哈哈....好像很可憐的樣子!)

那就大頭推薦一下根德水車園區的三連式水車吧!!!
三連式水車透過連續的運轉,緩緩驅動發電機,特殊的型造
宛如現代機械齒輪比的應用,直接供應現場設施電力
在此展現先民智慧璀璨的累積,為先民的智慧結晶做文化傳承

我以為淡金公路這裡沒什麼人會注意到
沒想到台灣還真小啊!! 遠處往下望盡是人潮,車水馬龍來來回回,盡是熱鬧啊!



回來後上網找找了這水車園區
還真找到些許簡介地圖,原來三芝這裡擁有大量水車園區,共有六個
各個水車園區生態不盡相同,但也相去不遠,也在不遠處都依著八連溪而生存
這個地圖在blog呈現較小,如果要清楚就點連結或是按去相簿裡參考吧!!




根德水車園區

位置:三芝古庄村之台2線旁
交通:可行淡金公路(過淺水灣約二公里處)、陽金公路往三芝方向、基金公路往三芝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