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德記洋行好好的走上一圈後,準備到cdrom做功課很勤的四草紅樹林隧道體驗竹筏之旅
這次應著喝喜酒,而多請一天假來安排了這個配套旅程,三天二夜的行程我們可是安排的緊緊緊呢! 
最後一站四草的景點造訪完,準備再吃上個有名的安平豆花後
就得快速找地方換衣準備好應付這趟旅程最重要的呢!! 大炮的喜酒,我們來啦!!!

#01

四草,可是我們一天第二次造訪呢!!真是有夠烏龍的,一定要來酸一下!!
話說地陪是個天兵,小頭事先我們規劃這三天二夜的行程時,小頭就表明第一天全天及第二天早上可以當地陪啦!
因為第二天晚上得分道揚煈,和我們一樣都有喜酒得捧場,我們去吃大炮的喜酒,他去吃他表姐的喜酒
所以一大早我們嗑完阿憨鹹粥就到他家押人做地陪,一起出來台江之旅囉
就當我們買完票套上救身衣時,叮))))))......(擾人的電話聲響起!)
看著小頭狐疑又驚恐的表情,我有種不太妙的感覺從背後涼起~~~ 

什麼!! 你現在要去喝喜酒,而且你還是當婚禮收款那個人(昏)
cdrom:「(看了手錶)現在是11點35分耶!! 大姐你是準備喝幾點的啊!!」
小頭:「呃.....吃中午的啦!! 」
光宏:「.....................(無言)」
cdrom:「(刷!脫下救身衣)走吧!飆車帶你去宴會廳吧,你不會想要和我們來場紅樹林隧道之旅再去吧」
小頭:「呃!我還得回家換衣服咧!!」
cdrom:「.....................(無言),被你打敗! 走吧,還是要趕啊!」
(結果從四草回台南市區再去宴會廳居然趕的上開席時間,小頭!我有被開單的話,你要付全責啊!!)
小頭:「那你們的四草紅樹林怎麼辦?喜酒吃完大概紅樹林竹筏之旅也快沒了」
cdrom:「都約好了,少了你地陪不好玩,我和光宏把行程調一下好了,我們自己先去逛其他古蹟」
光宏:「是啊!你先忙你的去吧」
小頭:「是唷!那再電話聯絡吧,時間湊不準的話,你們先去好了,不要等我了!」
就這樣,我和光宏在這短短的3個多小時內,只好把安平古堡/東興洋行/安平樹屋/德記洋行這幾個先逛逛囉!!!
這3小時還是太陽最毒的時候咧,12點~3點,嗚!!我不是都安排好好的嗎? 人算不如天算啊!!

#02

終於在3點半再接到小頭一同前往四草體會紅樹林竹筏之旅啦!!
聽著解說員操著道地又親切的台灣介紹這片僅存的聖地,更覺得來到四草紅樹林是個正確的決定
紅樹林二旁全是茂盛的水筆仔,雖然頂了個大太陽真的是給他熱死人了啦!!! 台南的太陽真是親切啊!!!

#03

回頭給同船的旅客來個記錄,大夥倚著紅樹林一步步了解這個隧道驚人之處
有看到最後紅衣阿伯嗎? 不是紅衣小妹妹啦......驚!!那裡就是馬達控制處囉!!

#04

耶!! 在快速的竹筏上還能親眼看到招潮蟹耶,紅紅的那一小點就是了啦!!
因為有段距離所以只能把招潮蟹拍的不怎麼清楚,心中的小惡魔在呼喊著,可以再敗一隻長鏡頭了啦)))))))

#05
 
在還沒登上竹筏前解說大哥看到cdrom揹著單眼,就很親切的和我聊起天來
大哥說很多攝影人來四草特地要拍,但都是搖搖頭無功而返,帶著不滿意的照片回去
我問道為什麼呢?應該也不乏專業攝影人吧?
大哥回應因為來回差不多40分上下,竹筏因馬達快速的運作著,一來無法和陸上讓你站穩拍,自然手就會不穩
二來大多數人都是取不到最佳角度或是坐在不對的位置拍
我有個建議你要不要聽看看?之前有個專業攝影者來了3.4次才找到這種角度是最滿意的
cdrom:「好啊! 大哥你說說看!!」
大哥:「等下你先上船,然後跑去船頭坐著,到時我再和你說!!」

#06

大哥用擴音機和大家導覽的同時,少年仔,你試試五體投地趴著拍吧,應該會有你最想要的角度
cdrom搔搔頭,真的假的啊! 要我拿著剛入手的單眼趴著,等下水噴上來或是我不小心敲到,那還得了
不信邪的先用蹲著、坐著、倚著船身拍,都無法真正全景入鏡,好吧! 就試看看大哥說的好了!
哇!! 水道盡在你眼前,連角度好像都是專門為你喬好的
原來坐上這種像龍船頭尾的竹筏,就是要趴在龍頭這裡啊,好寫實的角度啊!!! 很炫!!

$07

進入水道轉彎處囉,你看,一點也沒因為船身甩尾而造成不穩
更不用擔心水花會濺起,多擔心了啦! 馬達在船後,自然水痕和水花都會在後面,在船頭盡是一片風平浪靜呢!

$08

一片綠油油海茄苳純林形成湖中湖,原來台灣那麼美,還是有著不受環境汙染的一片天啊!!好美!!!
四草是紅樹林的故鄉,種類數量位居全省之冠
這個不到兩百公尺的水道旁,沿途可欣賞全省僅有的四種紅樹林(五梨跤、水筆仔、欖李、海茄苳)構成的綠色隧道
二岸邊更有土沉香、台灣海桐等多種植物,同時又可觀察招潮蟹、彈塗魚、海蟑螂以及多種鳥類,一取數得啊!!

$09

這就是親切的解說員大哥啦!!

#10

哇!! 進入這片最重要的綠色隧道囉!!!
二旁的樹枝紊亂有序的交錯複雜連結在一起,頓時為我們和太陽公公築起一層隔離層

#11

很不可思議的景象!! 台灣也有這種地方啊,這種體驗不是在書上看過了解就能言喻的啊!!!
驚奇,還是得由人的口中呼出啊!!

#12

我們已進入水道尾轉彎處了,漸漸看到水痕是往後處延伸了嗎?
對! 這個時候大哥叫我去坐在船尾靜靜享受這船過水痕的美景,一般人比較少同時拍到前後二種不同的水痕景色

#13


#14


#15


#16

慢慢的準備退出這片美麗的綠色隧道
也漸漸看到紅樹林外的藍天白雲囉! 感謝今日天公作美!!!

#17

看到後方的四草大眾廟了嗎?我們正準備往那個方向返回岸上

#18

耶!! 小朋友驚奇的登高一呼,原來是白鷺鷥啊!
靜靜的看起來好像假的唷,但愈靠近愈驚動牠,不一會兒就到水裡捕捉獵物去了.....

#19

感謝光宏偷拍啊......
這張光束進光量恰到好處啊!! 對照著廟宇更有著那種佛光初現的感覺啊

#20

冠冕堂皇的屋簷,這個腹地頗大的四草大眾廟在對應廟前空地更顯輝煌
難怪胡瓜的節目在廟宇前辦,可以容納那麼多鄉民啊!!!

#21
大眾廟四周景觀蠻好發揮的,也拍上幾張為這個四草紅樹林體驗之旅做個完美end吧~~~
讓我們一起趣台灣,體驗四草紅樹林隧道的美麗水景吧~~~

提供台江生態園區地圖<--點我!點我!!
  往四草大眾廟地圖<--點我!點我!!


四草紅樹林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顯草街一段360號
費用:紅樹林隧道 全票150元 半票100元
   四草台江之旅 全票200元 半票150元
開放時間:週六及週日AM 9 : 00~至PM5 : 30 ,其他時段只接受預約
電話:(06)284-1610
網址:http://eco-tourism.4grass.com/index.htm


如果各位看倌也覺得這篇文章值得分享!!! 那就麻煩按右下的推推讓人氣一同飛起來吧!!!!
歡迎引用或收藏唷!!! 你們的持續支持,是cdrom分享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