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啟光撥了通電話來,劈頭就問有沒有空? 好久沒踫面了,日本料理還合胃口嗎?
cdrom順道回應:「當然有空啊! 自從上次昭和屋後,很久沒碰面吃飯了呢!」
嘴角邊回應、手上邊努力抄著另一頭傳來的店名和地址,這次要品嚐的料亭是秋料理! 名字很特別,也讓我滿心期待!

#01

呃! 聚會前一天才接到啟光因事無法前往的消息,只好趕緊撥了通電話找到有緣人一起品嚐!
讓這頓品嚐美味的時刻不至於僅我一個人獨自品味啊!!
結果不熟東區的cdrom,還提早出發呢!照著地址往信義路上傻傻的駛入,呃!!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四維路! 
這裡全都是單行道,就在信義路/敦化南路/大安路/仁愛路不停的鬼打牆,真的是路痴啊~~~
最後總算在七時一刻步入這個位在人煙稀少的秋料理門口啊!

#02

而秋料理的服務則是至高的尊榮,cdrom一坐下桌前馬上送來蔬菜沙拉讓我們開開胃
準備一場無止盡飽食的握壽司夜晚!!

#03

坐在吧台看著帥傅就在你面前飛舞著手指迅速的把各食材捏成一道道令人滿足的握壽司
而料理台前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日本清酒,壯觀的很,實在是很有日本味道的一間料亭

#04

年輕師傅不斷在內場手足舞蹈捏著握壽司,並且有精申的操著日語,應該是在說做完了請上桌之類的似加油般的口吻
而外場的老師傅就是不時的幫卡布里台及包廂裡的客人遞上新鮮剛出爐的握壽司
並且細心的叮嚀哪些握壽司要馬上吃,才有那種新鮮感覺!! 讓第一次來品嚐的cdrom窩心的很!

#05

看著眼前的各式魚貨,新鮮程度100啦!!
今天應該都要成為我胃口的祭口了!就讓你們在我肚子裡團聚吧!!

#06

接下來因為握壽司的食材族繁不及備載
cdrom嚐過只能在舌根留香及腦海盤旋啦,可能沒辦法把眾多新鮮魚種一一介紹清楚啊! 殘念~~
看來還是得多跑幾次日本料理了(暗下決定一個月要來秋料理一次了)

#07

星饅握壽司的長尾,亮皮表面如同牠的名稱,閃閃發光啊!
讓cdrom多看了二眼才依依不捨的放入口中品嚐

#08

這個干貝壽司還蠻新奇的,難得吃到啊! 加上特別烤過,口感加分啊!

#09

紅通通的甜蝦握壽司搭配點綴的細緻魚卵更顯高貴
cdrom毫不客氣的整尾一次入喉,驚訝的是從嘴裡散發出來的新鮮甜蝦香啊!

#10

吃上那麼多握壽司了,當然秋料理也有窩心的服務
那就是助消化的梅子醋和日本道地的味噌湯提供哦!! 重點是隨你喝啦! 只要你喝的下,就免費提供到底啦!

#11


#12

濃郁的海膽握壽司,吃進嘴裡瞬間在嘴角化開,軟嫩的海膽彷彿就在嘴裡活躍了起來!

#13

這鮮嫩有彈性的紅魽握壽司,像是女人的皮膚般,搭配甜薑入喉十分對味啊!

#14

秋料理不只是只有平價的食材唷,連鮑魚握壽司都端了出來
可見師傅用料的實在,當然饕客們也吃到很爽啦!
用色自然,極富彈性的鮑魚搭配醋飯,也是一絕啊!

#15

第一次看到在眼前當場燒烤出來的比目魚鰭邊握壽司
看到cdrom是目瞪口呆啊! 第一次那麼近距離體驗到那感覺真的很新奇呢!
表面微焦的比目魚比起原味更顯風味,而輕彈的口感也是入口即化啊.....100分!!

#16

單看紅白相間的腹肉,就已經讓我食指大動了啦!

#17

活跳跳的鮭魚卵軍艦壽司,不只僅是味覺的感受
一度捨不得把這個視覺享受的藝術品給送入口中呢!

#18

可愛的草莓玉子燒握壽司,適合一家大小品嚐唷!

#19

接下來是餐點裡的重頭戲姻脂蝦,師傅已經事先把背上蝦殼巧妙去除
饕客們只要輕鬆的把蝦頭剝起,用力的吸上新鮮的鮮腦,一股新鮮海鮮的氣味一湧而上啊!!!
而蝦身也是咕溜咕溜的一溜煙彈跳到我滿足的胃裡和那些魚生團聚囉!!

#20

這張有點DM的味道唷,呵!
只是秋料理室內因為氣氛關係,燈光較為昏暗,cdrom還是無法把光源好好掌握一番啊,可惜!

#21
歡喜的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時間來到晚上9點鐘
師傅親切的一桌桌詢問有沒有特別想吃的壽司種類,他們會親自饕客需求現做提供唷!!
在談笑風生的同時,師傅問到cdrom今天的料理還滿意嗎? 還需要什麼種類的握壽司呢?
cdrom客氣回應這裡有著很親切的服務,同時握壽司的種類讓我瞠目結舌啊!! 並把這點菜的難題順勢回推給師傅
因為我今天第一次來,所以對什麼種類都很滿意,就請您幫我選擇今天值得推薦的種類吧!

#22

師傅笑笑的道謝後順道問了一下,那請問大約需要幾貫握壽司呢?
cdrom居然直覺的回應,那..........不多不少再來10個應該差不多! 
而送上那精緻的綜合握壽司盤時,已屆滿膨脹的肚子開始自動輕敲抗議起來!
但是要硬著頭皮把這十個美的像一盤藝術品全數嗑下肚,那真的是有點強人所難了=.=

#23

排列整齊的特製握壽司,讓我好難下手啊!

#24

這種不是菜單上才看到的角度嗎? 滿意,滿意! 

#25

#26

辛苦!辛苦!為了不辜負師傅貼心的服務,還是硬把Final Ten嗑下肚!!
從今天開始我為我的肚子感到驕傲了啦!!

#27

秋料理並不限定用餐時間,也不用煩惱今天要點什麼食材的握壽司
這裡有著很有默契的出菜方式,cdrom在想應該是師傅為求各饕客能夠品嚐今日最新鮮
所以第一輪皆由師傅現捏一盤盤握壽司,再由外場人員一個個配發給饕客,一來一往差不多會上10~15貫不同食材的握壽司
等到各饕客飽食感到達一定程度,再由饕客指定希望再次品嚐何種食材哦!

#28

久聞秋料理的師傅都是帥哥,真的百聞不如一見,三位師傅都很帥,也很親切呢!!
右邊的蘇師傅謙和有禮,隔壁的小帥哥師傅年輕酷帥
直到坐下吃上一輪後,師傅都曉得cdrom會搶拍捏壽司的流程和成品,都會先給我捕捉一下呢!! 貼心~~

#29

用餐同時和師傅開始話家常起來,從開店心得、經營方式聊到虛擬及現實的宣傳手法和客源回流的細節無所不談
無論是讚賞的口吻或是不盡相同的建議,蘇師傅皆能細心聆聽並把自己的經驗和你分享
這種一問一答有來有往的對談就像是久違的老朋友重逢一樣,很舒服的Man's Talk

#30

這就是年輕酷帥的小師傅,在閒聊同時也很謙虛的表示還在努力進步中
但事實上早已可以獨當一面了,本來還覺得他酷酷的不太敢找他聊天
結果秋料理的師傅都很健談,也能和顧客分享做料理的心態,更吸收顧客品嚐後的心得呢!!

#31

隨後又來上一盤比目魚鰭邊握壽司,左右分布均勻排列好,立刻看到師傅退開了一步
咦!! 瓦斯槍上來囉!! 轟~~~來回迅速的為比目魚紋身一番,表面微焦的比目魚更添加了美味的風貌呢!

#32

這次就好好的捕捉到比目魚紋身全記錄了!!
師傅看到我從卡布里台微微站起,還特地把來回燒烤的瞬間刻意放慢讓我拍攝,實在揪甘心咧!

#33

我們已經開始坐到差不多要打烊了,在此時有如賭神背影般一直沉默在遠處料的的另一位師傅輕聲和蘇師傅細語起來
蘇師傅笑笑的過來向我們表示,那位師傅看到cdrom如此捧場秋料理的各式餐點
為了謝意,將還有一道親手做的師傅招待唷!!! (轟!!!老天真愛考驗人啊,我都飽到喉嚨了啦=.=)

#34

這道蔬菜海鮮炸物,真的讓cdrom舉筷為艱啊!!呵~~

#35

不過一樣為了回應謝意,還是讓我引以為傲的肚子再次吸收了這道炸物的美味啊!

#36

十分感謝師傅的招待,最後一直想幫他拍個照紀念一番,不料師傅卻開始靦腆了起來啦,太可愛了!!

#37

一場握壽司晚宴也慢慢步入尾聲,開始看到各饕客預約下一次用餐的時間
會不會太早了一點啊! cdrom也不落人後的靠過去了解~~
師傅在一旁給我建議,他們生意做歸做,但還是希望饕客們訂位用餐可以間隔一段時間再回來品嚐秋料理
一來不會因為短時間吃過多同樣的料理造成習慣而厭倦
二來也是因為秋料理生意太好了啦,才準備預約就發現晚餐用餐時間已經幾乎要訂到下個月的時間才有空位了!
cdrom一口氣就先預訂12人的座位,但因為人數眾多,所以無法坐在卡布里台和師傅再次話家常,有點可惜! 
不過女外場給我們很好的建議並留給我們包廂的座位哦! 這就是我們下次聚會的包廂囉~~~期待吧! 

#38

秋料理的師傅們讓我感受日式料理不一樣的氣氛
在台灣一般日式料亭,無論師傅是台灣或是日本站上料理台,大多都是死板板對食材一心一意,絲亳不會和饕客話家常
而秋料理的師傅不但親切力十足,亦很窩心的感受饕客品嚐食材的同時的反應
那種料理人的第六感也許在當下就能感受各個饕客對每個食材的喜好,並再下一輪給予最適合各個 饕客品嚐的建議
這種窩心服務及洞察力,cdrom只有在國興衛視或是什麼料理東西軍才能感受那種氣息
沒想到在台灣,我也能體驗如此一般的服務,不給滿分鼓勵,還說的過去嗎?

#39

秋料理有著家庭式的用餐空間,雖然小小的,但很有那種溫馨的感覺! 
在台北秋料理品嚐,給我的那種親切感是在別處找不到的!
重點是這種食材和服務,一餐下來含服務費才550大洋啦,這種優質平價氣氛佳的料亭哪裡找啊!!!

所以下次的聚會就是9/24啦!! 請各位準備一副飢腸轆轆的肚子,讓我們再次享受這個握壽司之夜吧!!


秋料理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66巷2號1樓
電話:(02)2708-5682
營業時間:12:30 ~ 14:00
     18:30 ~ 21:00(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網址:http://aki-jp-cuisine.myweb.hinet.net/

如果各位看倌也覺得這篇文章值得分享!!! 那就麻煩按右下的推推讓人氣一同飛起來吧!!!!
歡迎引用或收藏唷!!! 你們的持續支持,是cdrom分享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