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芋圓就是靜待矇矓的夜色來臨囉,午後的細雨更增加九份山城的美
穿梭在山城裡的交叉小道裡,試圖尋找那六零年代的氣息

#01

來過九份三五次,就是不曾走到老街盡頭處
每每看到別人走訪過燈光通明的階梯時,總是丈二摸不著頭緒這在哪裡
今天特地來走過這個阿妹茶樓,著名的地標之一
整個營造出來的感覺讓來往的遊客不時舉起相機留念,不因綿綿細雨澆熄興緻

#02

九份曾是候導鏡頭下的悲情城市,而此處也開為因為這個理由逐漸開發出來
街道上盡是各式各樣的招牌,也添加那麼一抹熱鬧的氣息

#03
很有香港茶樓的熟悉影像,也有五六零年代特有的復古風!
夜色很美,柔和的光線更能襯托出那餘韻猶存的年代

#04
拍著拍著和店家搏起感情來了,老闆和cdrom述說著九份山城的盛衰
並且很熱心的向我指著門口明信片的取景角度和九份沒落的第一座戲院位置
就在此時望了一望高度,二樓的高度和眼前燈籠呈水平狀,就自然的把身子延伸了出去,我喜歡這個自己找的角度!

#05

伴隨著燈籠上的文字,抑頭默認其中散發的意義
九份,真的是越夜越美

#06

利用對焦點的不同,營造不同的感覺
結果取完這些滿意的角度後,友人突然小拍了我的肩示意趕緊走吧,我們還有前面的要體會呢!
還不明究裡的同時,背後傳來一股冷颼颼的寒意
原來我站在剛才熱心老闆的花台上,重要的是還踩扁了幾株剛發芽的花苗,真是罪過啊!! 難怪友人叫我快走 =.=
回頭邊傻笑邊賠不是,還好老闆人很好! 微笑示意直說沒關係,但仍感受到那可惜的心聲啊!Sorry! 我知道那種心痛的感覺

#07

透過左右不規則的光線將鏡頭上的雨水形成一種自然的框景也別有風味

#08

原來由下往上的階梯也很美,尤其是綿延的燈籠讓夜色更添炫麗

#09

最後步出老街口,走向眾人皆知的觀景亭俯視整個九份山城的夜色

#10

延伸一點把低垂的夜色一同帶進去望向更深的夜景,原來在這個時刻天色的轉換那麼美,以前都不曾發現
在沒有腳架的情況下,kit鏡還能有這樣的效果也該滿意了啦

#11

明明是個很小的觀景亭,卻舉步維艱的寸步難行
中間更有一對大剌剌的熱戀情侶在舌尖親密啊! 聲音之大讓cdrom和友人都快要無法專注眼前美好的夜色了
觀景亭,在夜色下儼然成為了散布愛意的戀愛亭啊!! 年輕真好!!


如果各位看倌也覺得這篇文章值得分享!!! 那就麻煩按右下的推推讓人氣一同飛起來吧!!!!
歡迎引用或收藏唷!!! 你們的持續支持,是cdrom分享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