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陌生到熟悉 
我 漸漸開始對貓產生興趣
如同貓與生俱來的警覺性般
開始利用不同的角度去面對眼前的未來

#01

不經意聽到Joyce想去侯硐貓村走走,心頭浮上的就是我也要去!
體會屈指可數的火車經驗,就這樣浩浩蕩蕩為走訪貓村掀開序幕

#02

出了侯硐車站,Joyce的在地朋友就來引領我們往貓村自由行了
一路上盡是可愛的指示牌,告知遊客貓村到了,小心,貓出沒!!

#03

沿路看到慵懶的貓咪,已停不住手指上的快門一張張的捕捉下來了

#04


#05

唯一有著耀眼金黃順毛的米克斯,在為數不少的貓群裡,盡是散發獨特的氣味

#06

瞇著眼像似在說聲你好似的~

#07

晴朗的天氣讓貓咪卸下心防,一隻隻都慵懶的外出曬太陽起來
那滿足的表情,讓我同感的舒服啊~

#08

我喜歡你! 你讓我有種似曾相似的親切感
在卸下心防的同時,你靜靜的享受著我撫摸你每一吋肌膚,順著你每一根因為緊張束起的毛髮

#09

還會自己找舒服的位子及角度享受,可愛程度可見一番啊!

#10

輕輕飛舞著瓜子搔癢的趣味瞬間

#11

剛出生的小貓睡的好甜唷~~

#12


#13

侯硐,除了有名的貓村,近年來也舉辦多種相關的地方性活動
像是風車,漸漸在侯硐地區與貓咪一同舉足輕重起來,在侯硐現在隨處可以看見不同風車的樣貌

#14

猴硐亦稱侯硐,源自早年當地一處山洞有猿猴聚居,而因此命名為猴洞
日據時期當地居民以採礦維生,為求吉利,不喜歡礦坑洞裡有水,因此將地名改成猴硐
民國51年政府認為猴字不雅,又改為侯硐,台鐵火車站也更名為侯硐站
後來經地方人士建議恢復舊名,目前台北縣政府已通過恢復為猴硐地名,迄今僅剩台鐵火車站仍未更改

#15

由於貓咪眾多,為求保持貓的慵懶習性,再求讓貓咪不怕人,進而才會讓人群對貓有興趣,捨得憐惜
所以貓村是不太建議帶狗來訪的

#16

貓咪不怕人,就會戒心下降,自然就會和人成朋友,那會心一笑的磨蹭動作就會一直上演

#17

慵懶到肚皮朝天,這種畫面通常只會在卡通節目上看到
這感覺是不會在書本、節目發現的,唯有現場體認那獨特的鄉村那氛圍

#18


#19


#20


#21


#22

慢慢的打了哈欠,伸展起那渺小的身驅,卻又不時的端看這些大驚小怪的人群

#23


#24



#25

午後細雨飄落在這寧靜的小村落裡,而我正靜靜細數著發掘那有趣的滋味


侯硐貓村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光復里柴寮路70號(侯硐火車站)
參考網址:侯硐旅遊景點指南

       侯硐貓村交通示意圖

如果各位看倌也覺得這篇文章值得分享!!! 那就麻煩按右下的推推讓人氣一同飛起來吧!!!!
歡迎引用或收藏唷!!! 你們的持續支持,是cdrom分享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