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機車上 迎著風 依著綿延的道路前進
南台灣的自然景色 儼然同故事畫面般活脫脫呈現在眼前
每個往來的人們舉起大姆指的動作 都是我們親身體驗寶島之美的動力

#01

沿途筆直的海岸線讓人心曠神怡~~
巴不得再多靠近看看那蜿蜒有如海天一色的畫面

#02



#03

辛苦的爬升到南迴公路起點,以此埤為界,一半台東一半屏東
一路用屁股體驗花東風情,我們總算是也來到了達仁鄉了

#04

這個屏東縣獅子鄉的壽卡鐵馬驛站位於南迴公路的最高點,是個單車客形容「不上壽卡非好漢」的地點
鐵馬驛站位於南迴公路455公里與199縣道交叉口,屏東縣端和台東縣端的交界處
原為壽卡檢查哨,早已廢棄無人駐守,行駛單車到檢查哨必須經歷21公里的爬坡,成為單車客必攻的據點
由於壽卡檢查哨被單車客熱愛,屏東縣政府於是重新整修,將檢查哨變成鐵馬驛站,服務單車車友

#05

辛苦了花東行程,總也要來一張紀念一下囉

#06

辛苦了前半段旅程的二位司機了~~

#07

Akai始終在鐵馬驛站後方徘徊,想找尋去年環島在這裡留下的紀錄,但早已遍尋不著
原來後方讓單車客揮筆留念的牆面早已被重新油漆,現在僅剩這片佈滿名字的英雄榜存在了

#08

來吧!大家都來為我們南迴之旅譜下難忘的留念吧!!
休息片刻後,準備換我騎乘奔馳往高雄邁進囉!!

#09

嗡~~~(我閃)天殺的,這怎麼可能發生的烏龍啊
為了防曬cdrom已經反穿長袖襯杉開心騎乘,冷不防看到一個趨近十元硬幣的不明物體反向往我們這裡飛來
正在猶疑瞬間,稍微壓車想要避過它,但下一秒cdrom就將車子緩緩停靠路旁了
開始以顫抖的聲音呼喊Matt,幫我把袖口解開,好像有東西衝進去,愈來愈痛了
才數十秒前臂開始麻痺,傷口從一個小疤開始往外擴散好比一片大姆指指甲一樣的腫脹
嚇壞Matt了,從此換他接手在南迴公路上以時速110km狂奔,直到離南迴公路出口最近的枋寮醫院

在枋寮醫院掛急診居然遇到兩光醫師,看了我的手後吭都不吭一聲,直揮手叫我去拿藥就好
我大概是被盯到昏了,只有傻傻的去拿藥,友人看不下去進去兇了一下,是不用打針或是擦藥唷?那掛急診幹嘛?
最後醫師才找了個資深一點的護理人員幫我上藥,遇到兩光醫院和兩光醫師,真的是南迴公路上的驚奇啊!

#10

都到枋寮了,當然要找鬥地主袁董來相聚一下啊
算你識相自己會先電話繫絡我們方向及路線在何處,說好的MAZDA6呢?不是要開出來迎接我們嗎~呵!
袁董找來袁爸和我們一同聚餐,話說我們上一次一起來屏東拜訪也是7年前的事了吧,好久囉!
今晚這個豪門宴算是滿漢全席應有盡有,櫻花蝦炒飯、生魚片、魚片味噌湯等十多道海鮮
就讓我們再次和你們說聲,謝~~~謝~~~啦!!
等袁董你來一次環島到北台灣時,我們一定盛情招待啦!!

#11

從花蓮直拼高雄,里程數從18086公里直跳18463公里,總共狂奔了377公里
比第一天北橫、中橫至花蓮的路程還殺!!
今晚借宿Akai熱情招待的南部同事家,省了一晚住宿費
晚了,手還在麻木當中,早點休息!如果明早還再麻木,就要轉掛高雄榮總了
明天還有更硬的行程!!  腦海開始勾勒著高雄直上新中橫的路線,很快就被疲憊侵襲進入夢鄉了~


延伸閱讀:
【台灣】跨三橫環島旅程之北橫風光
【台灣】跨三橫環島旅程之中橫風光
【台灣】跨三橫環島旅程之花東風情
【台灣】跨三橫環島旅程之南迴驚奇
【台灣】跨三橫環島旅程之新中橫傳奇
【台灣】跨三橫環島之一路向北


有人問 為什麼要那麼熱血,因為我想在30歲前做點瘋狂的事
有人問 為什麼不選擇簡單的圓形環島方式,因為我想感受縱貫台灣的三橫之美
所以 不是簡單的圓形式環島,而是8字型的環島
希望我的熱血機車環島遊也能如此精彩,更能為自己的視野添加點不同的氣息

如果各位看倌也覺得這篇文章值得分享!!! 那就麻煩按右下的推推讓人氣一同飛起來吧!!!!
歡迎引用或收藏唷!!! 你們的持續支持,是cdrom分享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