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著中台灣熱情的大太陽 揮灑汗水
穿梭車水馬龍的街道 尋找最道地的滋味
我發誓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肉圓了
 
#01

這次下來主要是談Case兼拎朋友回台北,不過早在出發前cdrom就利用僅僅的午休時間把幾個想逛想啖的點都稍稍記錄下來
每次來台中總是走馬看花當成中繼站,咻一下不留下任何回憶
這次可是要好好的進行趟知性之旅(要慢慢的、不停的、有氣質的品嚐啊!)
現在品香前進的是手抄裡著名60年老店的台中肉員,光看門口那些排隊的人潮,就可想像這口味對台中人的影響了
店門口前不論是卡打車、歐多麥甚至是廂型車,每個司機都棄車而下就為了這一顆顆飽滿的肉員來著!
還好客源流動率高、服務生動作又快不用等很久,是還不至於造成街道的擁擠啦
 
#02
 
眼看老闆簡潔有力的淋上淡橘色的肉圓醬、醬油膏,再豪氣撒上些香菜、插根叉子就迅速上桌囉!
光看著肉員二個字,我就感覺我來到了個不一樣的地方
畢竟肉員和肉圓還是不同嘛,身處在不同地區,簡簡單單的筆劃就能有不同感受
 
#03

它的口感不像在吃傳統肉圓一樣,需要費力的用牙齒拉扯著
內饀有著竹筍絲及結實的蹄膀瘦肉,竹筍絲扮演著很好的配角,襯托出瘦肉的美味
瘦肉超結實有咬勁的啦! 而且很團結不會抖抖抖的唷!還以為瘦肉會散散的,其實不然
吃肉圓很怕那種叉子下去劃個幾刀,裡頭的饀也被劃的亂七八糟

然後就得皮歸皮、饀歸饀的分家各嚐各的味道了,這問題完全不會出現在台中肉員身上
 
#04


表皮有點半透明狀的閃閃發亮,而中間接觸饀的地方較薄,薄到依稀可見內饀
輕輕的劃開肉圓表皮,再快速和著醬一口吞下,真的沒幾秒,眼前的這碗肉圓就這樣秒殺掉了 
#05

真不愧牆邊懸掛的斗大牌匾啊! 全臺首圓,讚的啦!! 
 
#06 

再來就是他們家的魚丸湯了,cdrom正納悶著奇怪我們叫的不是魚丸湯嗎?怎麼來了個像貢丸湯的玩意~
看看四週桌前每個人不是點冬粉湯,就是魚丸湯啦! 因為這裡只賣肉圓加這二種湯
但再定晴一瞧,明明冬粉湯就長的不是這樣啊,那這一定是魚丸湯了
正當抱持著疑惑吃下口時(好啦! 當時真的很餓,就算端上來的變成肉羹湯我想我也會毫不考慮的先喝完再說)
(驚!!!)這是魚丸!!! 這是魚丸!!! 但是能把魚丸做得像貢丸一樣有彈性,這哪招? 太美味啦~
不經意發現魚丸裡還有一顆顆的胡椒提味 ,原來是老闆將魚漿先摻雜胡椒去攪拌再捏成丸
難怪那麼能引出那一點點辛辣味,湯頭是以大骨湯烹煮熬成,嚐起來特別鮮甜

簡單平實卻耗工的湯,讓人以為是貢丸卻嚐出魚丸的味道,這簡直是比吃到分子料理還興奮 
 
#07

cdrom嚐完一個後就不斷東張西望,很快的一溜煙躡手躡腳的拿著相機到門口再拍一下
 
#08

 油炸/去油/冷卻/淋醬每個動作一氣喝成
 
#09 

老闆們雖然都戴著口罩以示專業衛生,但也不免聽到他們忙碌下的笑聲
還不時問起cdrom是從哪裡來的,對他們家的肉圓好像很感興趣之類的
老闆娘很可愛的還表示鏡頭對到她會好害羞之類的

但是......我對焦的是肉圓本人咧(而且頭家啊......你包著這樣,誰還認的出你來啦,麥害羞了啦XD)

#10

咕嚕,肚子不爭氣起來,好吧! 我是應該好好再贊助你一下,老闆再一個肉圓,謝謝!
 
#11

好了好了,Round 2 ! 我餓翻了,這實在是太美味的口感了
 
#12 

方才Round 1吃了口原味白醬後,才嚐試他們家另一個自製辣醬
辣醬沾一點就夠味,是那種嚐一口眼睛會啵兒亮起來的辣
但是雖然辣,卻很對肉圓的味,和著白醬和些許醬油亮和香菜,意外的成為Q嫩彈牙的二重奏啊!
有機會來這裡品嚐的朋友,若是能接受辣,cdrom狂推他們家的辣醬唷!!!
  
#14

一顆顆整齊排列的肉圓,就這樣依序下鍋油炸等著上桌
要不是被阻止,其實我好像還能再帶走吞下一顆耶,他們家的太好吃了啦!! 還是我那天特別餓XD
  
#15

話說對台中或是台南這種市中心有分東.南.西.北.中區的地址,可說是做功課最大的敵人啊!
因為不知道每個區的景點距離,還有安排的行程順不順,就這樣我們就那麼恰巧的想嚐想去的都分落在各個區
還好車程距離不遠,不然光移動就又要餓上一陣子了!
但是台中肉員,下次不管我在哪一區,我都還要再回來吃你這個讓我永生難忘的肉圓啦!


台中肉員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529號
電話:(04)2220-7138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0:30

如果各位看倌也覺得這篇文章值得分享!!! 那就麻煩按右下的推推讓人氣一同飛起來吧!!!!
歡迎引用或收藏唷!!! 你們的持續支持,是cdrom分享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