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絢麗多彩的雲 變化萬千
山巒疊翠綿延天際
水如明鏡 倒映出幻畫般的人間仙境
我在雲山水 享受後山最後的淨土

#01
 DSC_0364
回想上一次來到雲山水,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
那時一片荒蕪,只有一個人不斷的為這後山這片土地進行圓夢計畫
四年了,這裡己經從一望無際的農地轉變成後山唯一的淨土
它擁有著耀眼的地幅,令人難以忘懷的視野
誰說只有出走國外才能體會月亮的圓,在後山一樣也能

#02
DSC_0372
眼前的豪宅充滿著濃濃法歐式鄉村風,巴不得在前方的草皮滾上幾番
但看著前方拉繩及告示牌顯示著這片土地是私人土地,請勿踏入
原來雲山水這裡還是有許多是私人土地,所以也請遊客們收斂點,也還給當地住戶一個原本安寧的空間

#03
DSC_0377

老實說你們問cdrom,雲山水這裡真的沒有缺點嗎?
不,我並不這樣覺得,但那些演變成遺憾的不是築夢人所造成的
而是滿坑滿谷的遊客人潮及不懂得觀賞心態而遺留下的吵雜聲及垃圾
我曾記得先前有段日子,雲山水進行了參觀的時間限制,雖然正負評不斷,但我認為是可以去規劃的
我想沒有人想要在一個寧靜的休假日,來到可以身心靈淨化的仙境時,卻被一車車帶入參觀的遊覽車及人潮所打擾
你可能很難想像,原本入口旁的椰林大道現在卻變成了大型遊覽車暫時停靠站的那種失落感了
也許這麼比喻好了,你能想像台大校門前的椰林大道變成停車場嗎? 將心比心可想而之~

#04

DSC_0379  
光看到寧淨的湖面上倒映著岸邊天空的畫面,整個人放空的像是從忙碌的水泥叢林裡被洗滌般痛快

#05
pano
雲山水環景一覽
趁著遊客被導遊呼喊上車的瞬間,總算是能夠把這裡好好的再次體會一番
這樣的持續般風潮,漸漸讓我遺忘當初被雲山水的蟲鳴鳥叫單純吸引了,尤其是當這裡聲名大噪後.......

#06
P1210601
枯木,cdrom不知從幾何時開始欣賞喜這種姿態
在純藍的天空下,更顯得孤寥

#07
P1210602
以往只能遙望的S型湖泊,現在被開了一座橋墩直達對岸
就像是摩西將紅海一分為二,橋墩雖然減少了散步體會美景的時間,但整體的感覺卻被大大打了折扣
而且湖泊變小了還被切成二半,而且不均勻,另一邊的湖泊像是小池塘般的掃興,cdrom覺得很怪而已.....

#08
P1210613
當初cdrom就是被這片號稱人文新美景的夢幻湖所打動的
回台北後不斷的和人複頌著夢幻湖,直到曾經造訪過的朋友和我說那叫雲山水
(cdrom都快和花蓮人一樣了,反正會去知道路怎麼走就好,要問地名,搞不好還吱吱唔唔說不上來呢)

#09
pano1 

雲山水經過多年的努力,把這片淨土分享給大家
送給目前還在為事業打拼,想退休卻還不能退休
有夢想卻一時無法達成的朋友們,一個渡假休息讓視野更寬廣的空間
我把這裡的美景一一收錄眼底,雖然還是不喜歡這裡依舊人聲鼎沸的
但我相信,再次來到後山,我不會錯過這片淨土的!

同場加映:
四年前我的雲山水印象-【花蓮。壽豐】人文新美景,夢幻湖

雲山水生態農莊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8號
電話:(03)865-6060、0938-111-111
網址:http://www.villa18.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各位看倌也覺得這篇文章值得分享!!! 那就麻煩按個推及讚讓人氣一同飛起來吧!!!!  
歡迎引用或收藏唷!!! 你們的持續支持,是cdrom分享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cd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