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Mother's Day 都是和外婆外公、大舅、小舅一家一起慶祝
今年2008 Mother's Day不免俗的又一起碰面吃飯,而餐廳來到外婆喜歡的阿美飯店
這裡古色古香的裝潢帶動了傳統的感覺,還算不錯的氣氛..
提早出發到餐廳門口還是大排長龍,生意真是好啊!  
旁邊合作的停車場停到爆滿,最後停車停到需要小走一段路外的停車場去呢..

阿美飯店我也算來吃了第二次,媽他們大概吃了不下十數次吧
每每聚餐,不是欣葉台菜就是阿美飯店、半斤九兩這種吉林路上的大店
也許外婆他們吃的慣吧~~ 我是沒差! 
反正我都是吃很快,然後也很快飽又很快餓的那種類型
談到阿美飯店,應該先談到好記!!!
好記是從擔仔麵做起的,做到開飯店,再開宴會廳,實在是擴編的很快很誇張
不過台菜嘛,就該讓台灣人喜歡囉!!
當然也能幫我們去洋排外爭上一點光,觀光客來都會指名這裡

這裡什麼都是台灣的傳統
傳統的掛畫、傳統的裝潢、傳統的飾品,把這裡弄的古色古香
連茶杯、碗筷、餐盤也都精心準備,由圖可見.....
茶杯的紋路不是平面的,是那麼去鶯歌那種做出來的,摸起凹凹凸凸的蠻有感覺的

馬上先上了五福臨門大拼盤 ,滿滿的魚卵、油雞、花枝、鵝肉、螺肉好不過癮
不過插上了馬來西亞的國旗不知道為什麼...難道是馬來西亞的菜嗎??

台灣人總愛把菜名取的高高在上、飛黃騰逹到不行的菜名
這次總是邊吃邊見到高招了~~~
雖見龍蝦沙拉飛龍鮑端上來還是笑了一下
但是滿滿的龍蝦和鮑片,還是暫時堵住了笑容,狂嗑了起來

我是那種吃的速度飛快,飽的飛快,但餓的也飛也的那種人
最近腸胃不是很舒服,自然放棄大啖這道紅蟳米糕
只能小嚐一二口,就自顧自艾的嗑起紅蟳來了
嗯! 紅蟳倒也還蠻美味的~~ 肉質鮮美不乾澀


想著總該有湯送上來吧,今兒個是佛跳牆呢?還是什麼羹湯呢?
嗯,今天不錯有主廚魚翅雞湯底哦!! 
雖然看來油膩有餘,不過實則清淡中帶有雞骨的香甜,還算不錯喝
我也喝了2.3碗有了呢

哇,實則油膩的來了,台灣菜嘛哪有不油膩的呢
過年過節總要來一點豬腳麵線
夾了一點應應景祝賀母親節,不錯吃啦,只是現在的我還不適合吃油膩的,可惜

這道XO鮑汁小白玉看來,色凙鮮艷讓人食指大動啊
口感吸收了鮑魚汁的鮮甜,外加XO的香味,讓白菜更加引味

台灣合菜總是會有上到副湯的時候
紅燒沙魚鈎翅羹來囉,不出我所料是有羹湯的
白菜滿滿的帶點魚翅香菇筍絲,一口滑入也算是滿滿山產海味了

菠蘿嫩排海鮮卷倒很有創意,利用旺旺來襯盤
加點旺旺本身的鮮甜配合咕咾肉,酸酸甜甜新鮮口感
海鮮炸物卷也很好吃,蠻酥脆的,這家人都愛吃炸物~~

最後一道吉祥如意蒸石斑,這尾石斑還蠻大的說!!繞一圈吃大夥還沒吃完呢~
魚肉鮮甜加上底盤豆腐襯底,送入口裡,一口豆腐一口魚肉滑入,甚是滿足

送上甜點-豆沙壽桃,不喜甜品的我拿下來讓愛吃甜品的老媽嗑下
聽說他們家的豆沙壽桃,甜度適中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唷!!

趁著小二打理準備接下攤時,趕緊來個一張
連桌面和桌奇都是那種感覺是古早座椅,搬動時也得小心翼翼
感覺會弄壞古董般,牆面上也盡是那種保護文物的收藏品
更奇特的是那種傳統宴客那種喜幛也掛置牆上,就好像要喜宴般要別大鈔在上面
很有趣,這在都市很難得見到了

門口放置了所謂的鎮店之寶吧
我也說不上來這算是什麼,有點像媽祖轎那種一樣上面擺滿了宗教瓷器和古董
但就是很多人很愛拍(我也不外乎啦....)
這也許很能吸引觀光客的好奇吧,不過這間確實是充斥著滿滿古董味啦!!

很想好好拍張店面,可惜人太多了一直有人來來去去
這時大概只有我和店家持相反意見吧,恨不得把食客都先趕一邊讓我先拍照
看著阿美飯店四個大字雕飾突然雄雄想起在台南摸著那種保護文物的心態
也許下一間好記開的不是分店,應該是【好記文物館】唷!!!!




阿美飯店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83號
電話 :(02)2523-5115    
營業時間:AM 11:30~PM  2:30
     PM   5:00~PM10:00
官方網址:
http://www.hawji.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