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了整天也不見好轉
半夜輾轉難眠像是胃有翻騰般快速蠕動
真難吃的消

下午四點,豪大打來說「今晚有空嗎?」
我順道回:「你回台北了哦?」
豪大:「是啊,要拿春聯給你啊!六點碰面好不?」
我:「好是好,但我急性腸胃炎咧,躺一天了很不舒服,那你何時回去?」
豪大:「24號,但我早上七點的車,你大概也起不來和我碰面」
我:「也對,那約那裡,要不要再找其他人?」
豪大:「ok,我搞定,你七點在永康街就好,我們再電話聯絡」

就這樣拖著疲憊的身體去找豪大
想想我們好久沒見了,退伍後才碰面一二次
想當初當兵同房,二個不同個性的人塞在同空間
一想到就好笑,也把我們個性磨合了一下
我們幾個,在台南倒是建立了很好的默契和友誼
去永康街大概也會去找彥愷吧?
他就住那啊~

七點一到,果然看到彥愷
也如期遇到豪大,三人還蠻珍惜相遇的時間
找了間壽喜燒,邊吃邊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彥愷現在在名建築事物所當設計師
豪大也在台南當起教小朋友畫畫、寫書法的老師
而我....依舊在某文化事業公司當MIS
都在不同領域所以也有不同話題一直聊
但始終聊不開當兵話題和人事物
我們去台南的八個同甘共苦的弟兄
3個研究所.2個大學畢業.2個二專.1個高職
哇咧,以前說出來感覺落差很多...現在感覺還真的差很遠

結果除了我們三個.....
1個現在出國留學
1個考上高普考現在任職公家機關
1個在之前自己就開設計公司..還是老闆呢
1個離開文資中心現在補習專心考公職人員
1個...啥?跑路...還是讀最高的那個??
個人際遇所謂不同啊~~~

豪大是藝術研究所畢業的
和他相處一年多下來...哇咧!還真的是文人氣息味十足
所以為什麼我們會要找他討春聯
外面賣的,小CASE啦,拿豪大的貼門口才是霸氣
哈哈,回想起來就連刻印章也難不倒他呢
不過我一直說,也許我不知道你們那領域是如何
在台南,你的薪資有沒賺啊
豪大笑笑回,打平而已,年中再考慮去留吧
一點也不擔心的態度,實則我們幾個都幫他著想呢
說實話,在台北開畫室和在台南沒什麼二樣啊
回家住還能存點錢,學生也不見得少
一樣能專研你想走的啊
大概文人還是要待在歷史悠久的地方多體驗吧
也許那種感覺是我們一輩子體驗不出來的

當初屆退伍時,任職的台灣文學館也是例行性的一問
有沒打算在這裡簽約聘人員
心裡想培養了一年多,單位也不想再重新找人
當然會想留培養出來的人
薪水倒不錯,還蠻吸引的
但我連想也沒想,感覺我是該回台北
那就回去吧,所以錯失當時留在文化氣息重的台南
也失去在公家機關服務的機會
反觀光宏.豪大後來倒是都回到文資中心任約聘
倒是摸了不少CASE....這些也是在台北碰不到的
有得也有失吧,個人選擇

一聊就是2小時多,這個小年夜感情特別豐富
回憶也特別多,急性腸胃炎?滾,壓根忘了有這回事
也許少聯絡,但我相信大家心還是在一起
有機會,還是很願意出來聚聚

今天的我   很開心
可以反璞歸真只談往事,真的 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