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像是偶像劇的片頭呢,澎湖風景還真的給它很迷人
因為所有船家都因颱風來襲而不敢冒險讓我們出海
所以我們有些離島活動都沒有能出海,例如吉貝、元貝等囉.....
但是在邁向岸邊的同時,就聽到吆喝的聲音說準備先回居住地,放個東西休息一下準備吃中餐囉
什麼? 不是才剛吃完牡礪大餐嗎~~ 這次真的會給他吃到撐著回台北了
坐上接泊的遊覽車後,即將抵達我們的居住地「澎湖青年活動中心」
 
▲門口進入有種古老歐式的感覺         ▲下車後的側寫旅館,一開始感覺比預想的好多了

原本我還以為青年活動中心嘛,沒什麼嘛,而且還是要住救國團的,真是昏倒
不過看了一下外在環境還不錯嘛,一掃心中原本的疑惑

▲從三樓窗景看出去,還能俯看活動中心後方的海岸線

大廳裝潢看來還算蠻歐式化的,只是牆面有點斑駁,也許是歷史的痕跡吧
這個點看出去,真的蠻歐式的哦,後方的景沒錯就是海邊,寬廣的視野加強了我對這裡的認同

▲從房間外望出去,中心外的設施有運動公園的味道

才剛放了行李進房,就急忙的走出戶外去拍拍照,呼吸一下澎湖的空氣
也許是心裡作用,真的! 空氣似乎也清淨了起來
走到外面發現有看到嗎?圖片中有座藍色的橋,這裡叫它是彩虹橋
不過這時怎麼看也看不出來,還傻傻的誤認這是遠方的跨海大橋....笨啊!!
聽當地人說晚上你就知道為什麼叫彩虹橋了~~~好吧! 就等晚上的一切到來吧
而且在外閒逛的同時,無心還看到一堆人在搭景忙裡忙外的
原來我們到的這二天,這裡剛好有辦音樂祭唷
所以晚上還可以來這裡high一下,享受一番,等晚上的彩虹橋景色吧~~~

 
▲觀音亭景,古老的建築呈現                                          ▲門口石獅栩栩如生,威嚴極至

走啊走,也走到了中心後方的「觀音亭」
停了下來端詳看了一番,這裡也許是老澎湖人的宗教精神寄託吧
這裡有許多事蹟記錄在牆上,也許年久失修,但還是有當地人在此膜拜
我記得在車上時看簡介剛好看到介紹觀音亭,只是沒想離活動中心那麼近,一步之遙而已
這時想想,該不會澎湖和金門一樣,真的都小小的,一天就逛完吧
在來之前是這麼聽同事說過的!! 先混熟點,日後若自己來,還多少有點印象~~

時間差不多了跺步走回集合地,準備向我們心中想的海灘前進
來這個美麗的海灘,導遊說是要為明後天而來的颱風做準備
所以讓我們先玩海上活動,而我們提早到澎湖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但是現在的澎湖艷陽高照啊~~早上才一簍一簍的牡礪下肚,而且還吃完中餐
馬上就殺了海灘,除了飽還有點熱!
現在還是下午2點.....連沙灘上的沙都粒粒分明的灼熱起來......連地面都 似乎說著「熱啊~~」


下午2點.....天氣漸漸的熱了起來,要我們踩著沙前進海灘.....我想很難~~
熱啊!! 絲亳沒有有颱風準備侵襲的感覺
晴空萬里的天氣,吹拂著些許的海風
一行人到達了沙灘中的涼亭,不自覺的自動放慢腳步
看到椅子也不自覺的坐下休息,大夥根本沒有想動的念頭
更別說是褪下腳邊的涼鞋,赤腳體會澎湖的土地了
既然那麼熱
大爺我也不敵邪惡的太陽也一同坐下來了
2點了! 有點累了....熬了一個夜沒睡
然後進行著牡礪大餐和到活動中心外的散步
開始有點小累了
眼皮也開始給他不怎麼爭氣了起來
儘管是面對那麼炙熱的艷陽
還是得先對自己說聲,休息一下啦
等太陽小一點再下去走走
不過說真的啦!
這裡雖然不比外島的那些專門做海上活動的海灘
但是也很美唷,先來拍拍這裡的風景比較實在
至於要下海,也總不能只有我一個人先下水吧




反正先拍拍照,去掉腳邊的涼鞋走向海灘好了
在這裡到處到可以撿到奇形怪狀的珊瑚石唷
這裡的海域被保護還算完整
就連貝殼也是清晰可見,顏色也都算很漂亮
真想撿幾個帶回台北呢
不過這裡只有貝殼能撿唷
珊瑚還是要乖乖放回去唷
大自然還是得讓它回歸自然
就算你想偷帶,大概也過不了海關吧
日後也許到各地的海灘都準備小罐子吧
打包各地的沙子記錄成回憶
雖然這個IEDA不算新,但我覺得這種還是老招好
起碼還是能夠最基本的保留
也能勾勒出當時的意境

慢步走在海浪拍打的沙灘
肆意的享受這個大自然送你的祝福,享受著澎湖的見面禮-大太陽+陣陣海浪
我覺得這裡完全未受汙染外,保持乾淨,人員控管的也很周全
絲亳不會讓這裡受到一點人為的破壞
這我們本島要好好的學習啊,不然,以後台灣就沒有乾淨的海域了!
 
哇!! 這個過癮啊~~~扭扭圈、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等一堆設備,大伙玩的不亦樂乎
開始下水大夥就沒有再帶相機了~~所以一切的海上瘋狂活動! 僅只少數的幾張充場面而已
香蕉船真是給它刺激,我總共坐6次 (陪別人坐比自己要玩的次數還多) 
只有第一次玩怕甩飛出去說不玩摔下海,後面五次都說要比前面甩的兇
最後騎快艇的大概看我摔不怕,一次比一次尾的大,結果最後一次下來最慘
沒有前幾次的往橫摔,而是直接往前飛,最後以扭到腰收場,真是玩的不兇不驚人


熱到受不了的我,還好有太陽眼鏡的保護
望眼海灘,哈哈! 好多盲人唷....
這次完全不受颱風的威脅,如期玩到我們一開始的期待-海上活動
太刺激了~~才第一天下午而已,已經玩的精疲力盡了
就算晚上颱風來襲,我也覺得夠了
更何況,在來的前一天上班,我已經查到這裡很有名的壽司店了!!
晚上想要和大家來一起去去.....
「歐萊壽司」....澎湖唯一晚上的飲食壽司店
價格實在、東西又精緻,最重要的是它晚上10:00才開
這個時候來吃吃宵夜最好了~~
等回去清洗一下,再來逛逛澎湖的各種名店吧
我想晚上應該也不會那麼乖那麼輕鬆的度過吧
好不容易出來,應該會瘋個三天二夜吧
有壓力發洩一下吧,走向戶外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